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东干道高架9月1日有望通车 车流容量提高1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快速内环东线工程可以算得上“十运会”前南京市政交通设施的一号工程,它由高架、地面和隧道三部分组成,越早通车,市民越能尽早得到实惠。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一个好消息,内环东线南高架主体工程日前完成施工,如果一切顺利,预计今年9月1日,高架即可通车。届时,市民驾车从龙蟠中路到禄口机场或是江宁将一路畅通。

  通济门桥要拓4车道

  快速内环东线南高架由三个部分组成,从双桥门顺延的主线高架、秦虹大桥工程和通济门桥改造,其中主线高架从双桥门起步,至金陵啤酒厂落地,全长1167米,双向六车道。负责施工的中铁十四局有关认识介绍,截至目前,主线高架桥混凝土浇筑将全部完成,这意味着主线高架主体就此竣工,预计下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有关负责人介绍,8月底主线南高架支架拆除后,秦虹大桥出新随即将开始,预计1个月后,秦虹大桥不仅要为栏杆、桥面换上新衣,原来的人行道还将建成3米宽的绿岛。通济门桥则要大幅度拓宽,从原来双向8车道拓至双向12车道,工程同样于8月底结束。

  高架桥提前一月开通

  自从快速内环东线工程开工后,双桥门到金陵啤酒厂一线就成了大工地,所有来往主城和机场之间的车辆,一到这儿就卡壳,车流量大时,还能堵半天车,如果按照原计划9月30日全线通车的话,一些市民还要饱受2个多月的苦。如今根据目前的工程进展,南高架桥有望提前至9月1日通车,这对尽早缓解城东地区目前交通拥堵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届时,开车从龙蟠中路出发,每小时80公里的车速能一路无阻地驶到禄口机场。

  搭桥支架用上军用装备

  内环东线主线高架施工共分9联进行,其中最长的1联达210米,是南高架施工中最艰巨的部分。正常情况下,桥梁施工时承重的支架就落在地上,可秦虹大桥段施工时光支架就达7000多吨,如果全压在老桥身上,老桥非塌不可。后来,施工人员想出了在承台上用钢管支撑临时支墩的办法避免老桥受力,支架选择了特殊型材——军用梁和贝雷梁。军用梁和贝雷梁都属于战备器材,从辽阳到天津再到深圳,有关方面硬是从全国各地汇总器材才凑够了施工之需。

  车流容量提高1倍

  虽然号称是南京首条高标准城市干道,但短短几年间,龙蟠中路就因机动车快速增长和路网连接受限变得拥堵不堪,有关专家介绍,龙蟠中路上原本每小时通行3000辆车的设计,早在2000年就被突破,现在已达4300辆以上,处于严重的超饱和状态,再加上大量平交道口的存在,龙蟠中路通行功能严重打折,上下班高峰时段,过一个平交口等两三个绿灯才能通过是正常的事。专家预测,一旦南线高架通车后,龙蟠中路的车流容量将提高1倍,车速也将提高3—4倍。

  新闻附件

  全线通车仍需9月底

  目前,九华山隧道正在加快衬砌施工和导洞拓围,二次衬砌总体完成50%左右;湖中段隧道已恢复湖水,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军区段隧道由于受雨水和场地影响,土方挖运完成60%以上,结构施工正在展开,部分工程尚处于攻坚阶段,因此快速内环东线工程全线通车仍需要到今年9月底。

  作者:汪明宇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