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报名录月底送报省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55 东南早报

  专家为泉州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特地来泉指导

  早报讯(记者林加华实习记者张建新)本月底,泉州市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文本就要送省文化厅了。昨天下午,省艺术研究所叶明生研究员和杨榕副研究员特意来到泉州,指导泉州戏曲类剧目的文本编写。

  昨天,负责申报南音、梨园戏、木偶、打城戏文本的四个戏剧负责人汇报了文本的进度,并对普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两位研究员认为,申报项目主要是突出项目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同时具有一定群体中世代传承的特点。同时,申报的项目多在当地有较大影响,且处于濒危状态。据介绍,今年年底,国务院将公布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文本编写是重要一环。

  目前,市文化局正对民族民间文化进行重点项目的普查,尽快形成文本。据悉,在报市政府批准后,文本将于本月底送报省文化厅;8月底,将由省政府推荐上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