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制干部 休“孝敬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重庆今日上午电从7月1日起,每逢家中父母、岳父母生日,重庆市忠县双桂镇给该镇机关干部定下的一条铁的纪律:党政干部必须强制性休假一天,专门回家陪伴父母、岳父母过好生日。为保证该政策的实施,该镇将干部们父母、岳父岳母的生日登记在册,由专人负责。

  此政一出引起各界争议。有人称,双桂镇的这条“铁律”是值得称道的。孝敬年老父
母,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之一。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领导干部带头孝敬父母具有现实意义。

  但有媒体评论认为,这种做法与其说是在传承孝道,倒不如说是在滥用公权力更为合适。另外,“强制孝敬假”也缺乏法律依据。乡镇干部多为国家公务员,他们的休假制度必须纳入国家公务员统一管理的范畴,法定假日休多少天这些国家都有明文规定,怎能无视国家规定另立“章程”呢?

  还有评论认为,官员孝敬父母是不必提倡更不必强制的,这与官德无关,如此只能在混淆公权与私权的同时,带来许多社会问题。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