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桃园房产”问题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自合肥桃园房产代理销售有限公司宣布停业整顿以来,部分客户集体来市赴省上访,引起社会关注。日前,市信访局负责人就“桃园房产”的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桃园房产”问题是如何发生的?

  答:合肥桃园房产代理销售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房地产销售代理的民营企业,2003年登记注册,法人代表张坤霞,总经理张坤平(其同时担任华坤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合肥市区设有7个营销中心和51家直营店。

  7月6日上午,张坤平到市庐阳公安分局称其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无法兑付客户房款,请求公安机关予以保护;同时,在公司张贴停业整顿告示,要求客户到庐阳公安分局咨询。随后,部分客户前往庐阳公安分局报案,到市政府上访。

  问:“桃园房产”问题发生以后,政府及有关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答:“桃园房产”问题发生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信访局热情接待、主动约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专题研究,并明确市委、市政府各一名领导同志牵头,有关部门参加,负责依法妥善处理“桃园房产”问题。

  目前,有关部门正紧张地开展工作:公安机关在对“桃园房产”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初步调查的基础上,已立案侦查,采取了相应强制措施;庐阳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涉及“桃园房产”民事诉讼,诉讼费减缓;涉及“桃园房产”以及有关联的华坤公司等全部资产正在进行查封、清点。

  问:就妥善处理“桃园房产”问题,政府下一步有何考虑?

  答:“桃园房产”问题是二手房买卖双方及中介机构在房屋交易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的问题,类似情形在其他地区也有反映。对交易方的损失,政府不能也不应该兜底。但是,因“桃园房产”问题涉及客户众多,涉案资金较大,在依法处理的前提下,政府将督促有关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以赴开展工作,以最大限度减少客户的损失。希望房地产中介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督促房产中介企业诚信经营;房地产中介企业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对自己的行为和客户负责。

  面对“桃园房产”发生的问题,部分客户情绪激动,个别人甚至行为过激,其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广大客户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时,必须严格遵守《信访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不得扰乱国家机关的工作秩序和社会公共秩序。希望广大客户积极主动配合有关方面处理“桃园房产”问题,维护我市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报记者·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