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工地墙塌地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33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21日中午12时许,广州海珠区江南大道中某建筑工地基坑挡土墙突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5人被困,同时工地附近宽约6米的水泥路也出现整体下陷,受其影响,广州地铁二号线部分区间长时间停运。

  据了解,21日中午,事故工地基坑南端约100米长的挡土墙突然坍塌,拉动工地与居民楼之间宽约6米的水泥路整体下陷,并造成位于工地边的平房倒塌,压倒5人。同时,塌方事
故引起邻近一幢9层楼宾馆和一幢8层居民楼出现倾斜,部分墙面开裂。

  事故发生后,海珠区委、区政府快速反应,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共安置了198户居民及酒店人员约590人。同时,市公安消防部门迅速开展搜救工作,成功救出3人,并全力搜救两名被困人员;市建设部门和地铁总公司立即组织专家研究抢险方案,并迅速调动抢险队伍和施工机械投入抢险施工。

  由于事故现场距离地铁二号线隧道较近,为安全起见,有关专家正在对地铁隧道状况进行监测,因此地铁二号线中大站至市二宫站区段从21日下午开始暂停运营,有关方面立即在电台、电视台发布消息,告知市民。一旦监测确认安全后,该区段即可恢复运营。

  21日晚上11时左右,记者来到地铁纪念堂站,发现交通并未完全恢复,地铁入口处即有一张告示,称中大到市二宫区段列车服务停止,但往三元里方向的列车服务正常。

  至记者发稿时止,救出的3人已送医院检查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公安消防部门仍在全力搜救另两名被困人员。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作者:彭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