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众院通过国务院授权法案:支持台领导人访华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 美国众议院通过下年度国务院授权法案,其中三项跟台海有关的文字也一并通过,包括支持台湾地区最高领导人访问美国。

  据台媒报道,这三项跟台海有关的条款包括:修建“美国在台协会”新会馆的拨款,支持台湾高官访问美国,谴责解放军将领朱成虎的发言。而后两项文字仅代表议员立场,没有法律约束力。

  在台北与华府的关系方面,条款表示,跟台湾民选领袖以及政治任命的官员直接对话,包括所谓“总统”、“副总统”、“外交部长”及“国防部长”,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条款还建议,国务院应该允许台湾高阶官员访问美国,跟美方讨论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并跟台湾外事部门合作,推动台高层官员跟美国对口官员的会晤。(言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