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拟对大陆媒体再设限 欲建立退场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 继以所谓“报道不实”拒绝了大陆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记者在台定点采访,引起轩然大波之后,台“陆委会”于21日举行“咨询委员”会议,称针对大陆驻点记者来台有“报道不实”的情形,议定规划建立“退场机制”。

  据台湾媒体报道,参加会议的“咨询委员”建议,常态性地根据大陆驻点记者报道内容,委请具公信力的机构或学术单位,定期进行评估、考核,并纳入市场机制,并设定简洁
有力的新闻标题,运用在新闻稿方面。同时,这些“委员”还建议,面对大陆方面的所谓“不实报道”,应适时去函澄清,亦可要求采取“平衡报道”。

  另一方面,该会议还声称,应建立与美、日媒体良好联系管道,强化对台湾的报道,而“政府”应加强与学术单位合作,提供部分补助经费,加强对大陆新闻的研究。

  此外,这次会议还考虑开放更多非官方大陆媒体以及大陆和港澳电子媒体驻点采访,并建议多着重于台湾社会、经济及文化等各层面的报道,以使大陆民众更了解台湾的“事实现状与想法”.

  有舆论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大陆媒体针对两岸春节包机、农产品“登陆”、赠台大熊猫等事情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报道,受到了台湾人民的关注,也引起了台湾当局的恐慌。因此,不得不提出新的措施,要求大陆媒体“遵行”当局所认为的“真实报道”和“平衡报道”。(徐丽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