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四惠桥突发大火 60名建筑工人梦中惊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2:17 桂龙新闻网
北京四惠桥突发大火60名建筑工人梦中惊魂(组图)
灾后现场仍然是热气腾腾,民工们依然不敢靠的太近

北京四惠桥突发大火60名建筑工人梦中惊魂(组图)
消防官兵在灭火

北京四惠桥突发大火60名建筑工人梦中惊魂(组图)
北京四惠桥突燃大火

  昨天凌晨4点30分左右,四惠桥西侧桥下仓库及平房突起大火,20多米高的浓烟笼罩着四惠桥,桥下60位工人撤离及时,但是有两人重度烧伤。记者随即展开调查。

  国贸桥下:大小俩食堂

  消防设施架挂饭盒

  在国贸桥正下方北侧,一地铁施工单位的工棚内住着20多名工人。记者看到,一间厨房内有一个用木板搭成的灶台,锅碗等用具都放在上边,没有配备灭火器。国贸桥东侧正下方,有一个更大的工棚。工人宿舍房顶几乎与国贸桥连成一体,据一位姓孙的工人师傅介绍,里边住着200多位工人。工棚内有大厨房,有七八个师傅专门做饭。一位负责人表示,工人们都经过消防安全方面的培训,工棚内也有相关的消防器械。但记者看到,工棚内的消防设施架上却挂着饭盒等杂物,在放置消防水管的两个箱子内,只有一个放有消防工具,另一个堆满了杂物。

  消防局:调动4个中队11辆消防车

  接到着火消息后,市消防局调度指挥中心紧急调集临近四惠、建国门、红庙、左家庄四个消防中队11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凌晨6点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明火已经全部扑灭。“我们现在用钩子将仓库的材料一块块钩出来。”一位消防员说,里面东西很杂,如果有火星很容易再烧起来。7点左右,消防员还从火场中抬出8个煤气罐。

  交通委:立交桥下严禁商贸经营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早在2003年年底就下发了通知,严禁在五环路及所有新建立交桥下空间内从事商贸经营活动,凡从事停车场业务的,需经市运输管理局批准;在二、三、四环路立交桥下已开辟社会停车场的,由市运输局负责资质管理,并且分批、分期逐步调整使用功能。通过调整,使立交桥下空间只能用于交通导流、交通管理、道路养护和环卫作业。交通委有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今年准备清理出10座立交桥的桥下空间,建设成为社会车辆的停车场,“现在的确还有部分立交桥下比较混乱,我们尽快处理。”

  事件回放

  绿化工人:做饭引着火

  记者了解到,该简易房是朝阳区绿化队工人居住和存放各种绿化机械的临时房间,住着共60名工人。“我听到有人喊着火了,掀开毯子往外跑,也顾不上穿裤子了。”刚从里面跑出来的一位工人,穿着裤衩站在路面的草坪上。每天凌晨4点30分便有人开始做饭,“很可能是做饭引起的。”记者现场采访过的工人,全部说因为做饭引起。根据现场绿化工人介绍,此次火灾中该绿化队剪草机、抽边机、油锯等80余台机器全部被大火吞噬。

  医生:两人伤势较重还未脱离危险期

  记者从朝阳120了解到,60名工人中有2名烧伤。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2位烧伤工人所在医院,“他们两人目前在特护病房,伤势较严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医生告诉记者,两位工人伤情还要继续观察。

  120急救车司机:两个穿裤衩的男子爬上桥

  “凌晨4点40分,我刚送一病人从通州方向返回,很远就看见四惠桥上的浓烟。”朝阳120急救车的余司机说,路上车并不多,但前方车辆路过桥时都很小心的减速行驶,“突然从辅桥上出现两位穿着裤衩的男子向我们招手。”朝阳120急救车将这两位求救者载上,送往右安门医院。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罗先明 程时盛 邓跃 郭静 吴奇 朱秋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