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教育考试院称填高职志愿不影响本科降分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57 法制晚报

  市预计24至25日本科二批补报志愿录取后 降低分数再组织考生补报

  本报讯(记者王茗辉)明天是高考生填报高职专科志愿的最后一天。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分数接 近二批本科录取分数线的考生,不用担心填报了高职志愿会影响到本科的降分录取。

  本月24日至25日,本市预计在本科二批补报志愿录取结束后,降低分数,再组织考生补报本科志愿。一部分分数 接近二批本科录取分数线,还在犹豫是等待本科降分录取还是填报高职志愿的考生不必担心。考试院有关人士表示,再次的补 报本科志愿不会与明天填报的高职专科志愿冲突,考生应先填报专科志愿,然后等降分计划公布后,再补报本科志愿。

  招生工作人员表示,高招录取时先进行本科补报志愿的录取,再进行高职专科的录取。为保险起见,那些高考成绩接 近二本线的考生,还是应该先填报高职专科志愿,万一没有被补报的本科志愿录取,还可正常参加高职专科录取。

  据悉,在今天的本科二批补报志愿录取结束后,预计仍会有部分学校剩余部分计划。招生部门将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缺 额较多的学校适当降低分数录取,并且向社会公布未完成计划,划定资格线。

  考生可通过拨打1606790声讯电话或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bjeea.cn)进行志愿 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