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发生船舶相撞事故1名中国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57 法制晚报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海岸自卫队人士22日称,两艘轮船今天早些时候在日本东部千叶海岸附近相撞,目前9名中国船员失踪,一人严重受伤。“相撞轮船一艘是在马耳他注册的轮船,另一艘是日本货轮,马耳他轮船已经沉没。”

  日本海岸自卫队一名发言人说。他称马耳他轮船载有21名中国船员,日本货轮载有4名中国船员。

  目前日本自卫队已派出四架飞机与七艘船艇前去事发现场救援。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第3管区海上保安部介绍说,沉没的马耳他货船上的21名船员全是中国男性。事发后有1 3人被救出,一名中国船员受重伤,目前已经确认死亡。

  日本货轮上的船员均平安无事。撞船事件发生在今天早晨4时左右。被救助的13人中有两人受伤,两名受伤船员目前正在出事地点所在市市立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一名名叫王庆伟的船员说,“当时我们正在休息,突然听见外面声音很大,出去一看,我们的船已经沉了一半了,于是我们赶紧跳船。”

  沉没的马耳他轮船21日下午2时运送了6000吨货物,从日本宫城盐釜港出发,开往大连。撞船原因是因为当时海上雾大。

  文/本报记者谭克华

  实习记者樊蕊

  中国驻日使馆 确认7人失踪

  我驻日本使馆新闻处今天上午发布的消息称,今天清晨5时10分,日本千叶县铫子市犬吠岐冲南约10公里的海上发生货船相撞事故,马耳他轮船上的21名中国船员落水,其中14人获救,7人下落不明。与之相撞的船只为日本大阪香山海运所属的“开神丸”号。

  事故发生后,我驻日使馆高度重视,王毅大使指示有关部门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精神加紧处理,并立即成立应急小组,目前我使馆已与日本外务省、海上保安厅、第3管区海上保安部联系,要求日方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于淑媛总领事11时30分告诉记者,她刚从有关媒体上得知有一名中国船员死亡,但日本官方还没有向我使馆通报这个情况。

  文/本报记者谭克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