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分组评议交通委主任述职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58 法制晚报

  有委员呼吁——别再建“迷魂阵”式立交桥

  委员们同时对重视地铁安全 以及提高公共交通服务质量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本报讯(记者李洁)今天上午,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分组评议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的述职报告时,众 多委员对北京的交通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付卫红委员提出,北京也应该重视地铁的安全问题。不光是出于反恐的考虑,随着北京大力进行轨道交通的建设,地 铁在市民出行上将承担起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一旦地铁遇到突发事故,必要的应急措施是否跟得上趟儿、市民的安全逃 生教育到不到位就显得尤为重要……

  付卫红等委员还提出,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道路微循环的同时,还应该注重道路规划建设的合理性。 像有人把北京的西直门立交桥戏称为“中国结”,一上桥就像进了“迷魂阵”,这种由于设计上的不合理所导致的交通问题应 该尽量避免。

  史际春委员提出,发展公共交通不光是“低票价”问题,更重要的是公共交通的服务质量要有进一步的提高。

  “北京到底是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还是小轿车,这个观点应该进一步明确,关键是拿出实在的政策来。”文喆委员提出 ,从目前北京的环境、能源、城市保护等各个方面都要求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但目前,北京对小轿车的发展是没有限制的,那 么公交优先到底体现在什么地方,应该更明确,并出台一些政策予以保证。

  此外,今天下午,《北京市集体合同条例(表决稿)》、《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北京市 2004年市级决算的决议(表决稿)》将进行表决,同时决定人事任免事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