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59 首都之窗

  7月21日,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总部基地大礼堂迎来了落成后第一批客人——2005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的嘉宾们。这场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总部基地联合主办,北京纵横合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投论坛吸引了300多名国内外业内人士的积极参与。

  “这是一个非常务实、非常脚踏实地去解决问题的会议”。在2005中国创投融资发展
高层论坛开幕式上,英国道丰投资集团执行董事总部基地董事长许为平先生的一席话赢得了与会者长时间的掌声。事实也正如许为平所说的那样,在7月21日的论坛上,与会代表的话题集中在如何获得政策支持、拓展银行融资渠道以及如何实现自身突破等大家关注的问题上。

  根据议程安排,7月22日,论坛还将举办“融资项目推介会”,突出“融资方的展示”,众多嘉宾就融资策略、融资技巧及项目评估等方面作精彩的专家点评;并将由50位创投专家从300多个高科技融资项目中初选出100个项目参与推介,并现场评选出10大创投关注的融资项目。

  在2005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上,商务部国贸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沈丹阳透露,目前,我国的《创业投资管理办法》正在制订中,办法出台后将为创业投资企业提供特别扶持。

  据介绍,这项管理办法是由国家发改委牵头10个部委介入的,出发点是为创业投资企业提供特别扶持。不过据沈丹阳介绍,为体现国家对专业性创投企业支持,办法要求创业投资企业须将主要资金投资于未上市的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不能从事包括炒股在内的其他方面的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有大概65%的专利、75%以上的技术创新以及80%以上的新产品都是由中小企业开发的。因此,必须尽快建立中小企业创投机制,完善中小企业的融资体系。办法出台将对我国的创投业和中小企业的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大量科技成果闲置的状况。据介绍,目前发达国家科技进步对经济的贡献已经达到了60%至80%,而我国只有30%。我们国家每年有专利技术两万多项,但是转化成商品,形成规模效益仅仅只占10%到15%。

  对于扶持政策范围的限制,业内人士表示,这将更好地保证专款专用,同时也有利于对扶持的跟踪和进一步支持,这对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有着重要的意义。(刘杰)(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