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丈夫田间偶拾592发子弹 农妇上缴得奖1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05 东北新闻网

  日前,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热水镇农妇宫某因主动上缴其丈夫偶然间拣到的一皮包子弹,受到公安机关的奖励,一时在当地传为佳话。

  7月4日上午,宫某丈夫韩某在田里耘地时,因口渴到停放在沟沿的车上拿水喝,突然发现沟底有一黑东西,韩某好奇地到沟底挖了出来,发现竟然是个人造革皮包,包内装有很多子弹,于是用衣服将包包回家中,妻子宫某听后觉得此事非同小可,于是于7月7日上午拿
30发子弹到公安局报案。

  宁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宫某家中将剩余562发子弹收缴,同时对发现子弹现场和外围进行彻底清查,结果并未发现其他情况。经勘查,该包内共装592发半自动步枪子弹,被人埋于雨水冲刷后形成的土坑中,因近期雨水较多表层土被冲走,致使皮包显露被韩某发现。

  由于近年来公安机关加大治爆缉枪力度,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一些涉枪涉爆人员为逃避打击,不得不把危爆物品拿到野外藏匿起来。

  为了表扬宫某发现子弹后主动上缴,宁城县公安局对她进行了150元人民币的奖励。( 新华网 李富、杨占文)[编辑: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