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遭遇桑拿天“烤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09 金豹网

  本报讯记者朱忠鹤报道:从本周开始,锦城市民就被高温高湿的天气所笼罩。市民俗称的“桑拿天”开始了。“桑拿 天”不仅让人们大声喊热,也干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

  由于天气湿热,锦城大街上并没有太多穿长裤的女子,相反,轻薄的纱裙成了女士们的钟情之物。冰镇矿泉水成为出 行人们的最爱。南京路一家食杂店的老板说,现在他一天能卖出近200瓶矿泉水,这是他平常销量的五倍,而且人们一进店 就喊着要冰镇的。

  锦州市自来水总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天热,市民对自来水的需求量很大。现在锦州市一天用水量能达27万余 吨,而平日里每天只用24万吨。

  锦州市急救中心统计,最近两天,他们已经接到7名中暑市民的求救电话。据了解,由于拨打120的都是一些严重 中暑的市民,所以实际中暑者要比登记数字多。  根据锦州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者雷阵雨,西南 风3—4级,最高气温31摄氏度;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者雷阵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