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籍联合国副秘书长说首先效忠美政府引发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7月22日消息前布什政府官员,现在是联合国内部管理工作的副秘书长的伯纳姆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时表示,他工作效忠的第一对象是美国政府。这样的言论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引发风波。根据联合国宪章,所有联合国员工效忠的首要对象,是联合国,以及联合国的秘书长。

  伯纳姆21日到华盛顿参议院参加联合国改建财务审查演示文稿前接受了华盛顿邮报的
采访。身为强硬共和党人士,同时为布什连任竞选的募款功臣,伯纳姆告诉华盛顿邮报,他到联合国是应白宫的要求,他的工作是确保联合国运作的更有效率。他效忠的对象,是美国政府。这些言论同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引起轩然大波,稍后伯纳姆通过联合国发言人发表了澄清声明。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冈部说:“伯纳姆先生在接任联合国负责内部管理事务副秘书长职位的时候,宣示并了解他们在工作上,对联合国和安南秘书长负责。伯纳姆先生说,他会尽全力帮助安南秘书长实行联合国改革计划,改进联合国的管理方式。”

  冈部表示,联合国员工是国际公仆,根据联合国宪章规定,所有员工在工作上,应该绝对效忠联合国并把对自己国家的忠诚搁置在旁。

  据了解,伯纳姆是联合国秘书处目前职位最高的美国人。他过去曾经担任美国国务院的财务长,同时还是华尔街的财务专家。他是这一波联合国内部改革计划中,被联合国聘用的美国共和党人士之一。另一名布什政府的官员,前农业部长维尼曼,则是在今年5月份开始,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的工作。(罗晓莹)来源:中新网责编:陆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