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西宁居民家中发生爆炸 采访记者遭保安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宁7月22日消息 (记者凌晨) 在昨日晚间发生在西宁市国际村小区的天然气泄露爆炸事件中,造成2名男子死亡,3人受伤。现场保安不仅粗暴限制记者采访,而且非法查扣证件、殴打记者、砸毁相机。此事引起当地媒体新闻从业人员的强烈不满。

  据在青海省红十字医院急诊室接受治疗的《西宁晚报》记者胡友军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介绍:接到市民告知的爆炸事故后,我和《西海商报》记者胡贵龙于8点50分赶到现场采
访。拍照片时,立即有几名身穿迷彩服和保安制服的人冲到我们的面前,粗暴制止记者拍照,要求记者出示记者证。当记者出示记者证后,很快被保安员团团围住。有保安员挑衅性地高喊,把相机抢了,把胶卷抽了。很快,一名身穿咖啡色衣服,戴着眼镜的高个子男子挤进人群,指示手下,抢了他们的相机。抢不到相机,他们就开始动手踢打我们。抢夺到相机后,他们当着记者的面,把其中的一部相机摔到地上,导致机身和镜头分离。

  被打的记者不明白:究竟是谁给了保安员这样的权力!在现场的西宁市政协委员、《西宁晚报》政文部主任李乐接受采访时说:“在事故原因尚未明确的情况下,保安员有职责、有义务维护现场的秩序,在警察赶到现场之前做好围观群众的疏散工作。但是,遗憾的是,在突发现场,保安员为了维护老板的利益,把工作目标首先对准的是新闻记者,如临大敌。我们不禁想问,他们到底怕什么?究竟想隐瞒什么?”

  当天晚间在医院采访的新华社及《青海日报》、《西海都市报》、《青海法制报》等媒体的记者的共同感受是,西宁市的保安员粗暴限制记者采访已经不是一起两起了。在不久前万通建筑工地发生的室内屋顶大面积跨踏事件中,身穿迷彩服的保安员组成人墙,不仅粗暴限制记者进入现场采访,而且限制警察和义务人员进入事故现场。此事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足够重视。维护新闻记者正常的采访权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