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2.5亿元巨资“直补”优质小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2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22日电(记者董振国)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厅了解到,为加大优质小麦的推广力度,在中央财政的大力支持下,山东将投巨资“直补”优质小麦,直补面积近10倍于去年,总投入资金达2.5亿元,补贴范围涉及83个县(市、区)和1个国营农场。  山东省是全国优质小麦第一大省,据统计,全省优质专用小麦面积在2000年已达到2000万亩,今年已增加到3000万亩,占全省小麦面积的比例由2000年的33.7%提高到现在的61.2%。

  据山东省农业厅生产处副处长蒋石宝介绍,国家自2003年实施优质专用小麦良种以来,山东一直是主要承担者,全国1000万亩示范任务中,山东省承担250万亩,占全国的四分之一。

  今年国家将良种补贴范围规模扩大,山东实施规模由250万亩扩大到2400万亩,补贴资金扩大到2.4亿元。省财政再安排小麦良种补贴资金1000万元,与国家分配的补贴资金捆绑使用。这样,山东小麦良种补贴的资金额正好是去年的10倍。为搞好优质专用小麦的推广,山东省还确定了优质专用小麦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据山东省农业厅介绍,通过“直补”等综合措施,山东今年力争秋播优质专用小麦再增加500万亩,项目区优质专用小麦良种覆盖率、统一供种率、主导品种配套技术推广到位率均达到100%,粮食单产比当地平均水平提高10%以上。(完)(责任编辑:廖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