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珠澳桥将增设新口岸 出入境实施一地三检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闻7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珠澳大桥将在人工岛上增设新口岸,并采用“一地三检”模式进行检查。

  珠海市口岸局副局长梁慧芳说,港珠澳大桥西岸的人工岛上将增设一新口岸,并将整个人工岛划成港澳珠三个区域,三区域之间将存有一定的缓冲地带。

  她说,港人入境珠海需接受两次检查,先在人工岛上的香港区域进行出境检查,通过缓冲地带进入珠海区域,再接受入境检查。同样,珠海等内地出境到香港人员需先后接受出、入境两次检查。

  对于港珠澳大桥的管辖以及权属问题,她介绍说,由于“一地三检”的原因,从香港到西岸的人工岛,经过检查后方视为出境香港或入境珠海、澳门,因此,大桥桥面以及桥面以上一定空间将由香港管辖,一切发生的交通事故等都由香港方面处理;而桥面以下海域则为珠海市管辖范围。

  梁慧芳透露,国家对“一地三检”模式已基本肯定,目前珠海市正在就“一地三检”模式涉及的环保、新增人员编制、口岸建设等进行先期评估。(胡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