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粤琼万余青少年汇聚海南 学子无拘交流点燃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来自香港、海南及广州三地青少年日前相逢在“青年汇聚——点燃青春耀琼港”大型交流活动,在海南省参观海南的多个著名景点。“青年汇聚──点燃青春耀琼港”七月十四至十九日举行,由香港青年协进会、香港九龙地域校长联会、香港青少年暑期活动委员会、海南省青联、粤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和广东省青联等单位合办。

  香港五百名青少年和百名广东、海南青年由海口市出发,兵分三路向海南中、东、西部挺进,最后在三亚市曾举办世界小姐比赛的“美丽之冠”闭幕。

  活动开幕式在海口市万绿园举行,并在仪式前于园内种下三株象征三地青年心连心的友谊树。

  香港代表团总团长朱莲芬在开幕礼上致辞,认为活动能促进琼港粤三地学子的友情和交流,让学子们感受祖国的快速发展、领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加对国家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大会还特别安排三地学子到海南华侨中学、儋州中学座谈。内地学生与粤港学生谈论两地学制,还交换联络方法,并有香港学生收到儋州学生九十九颗纸折星星礼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