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咏春拳王〉旗号招演员捞钱?》后续报道:剧组人去楼空暂停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04 金羊网-新快报

  《咏春拳王》作者发传真声明毫不知情,“剧组”行为怪异令人生疑

  新快报讯(记者 方钟 王绍龙 实习生 郑光隆)本报7月19日《打<咏春拳王>旗号招演员捞钱?》报道的见报,引起事件相关各方的强烈反响。《咏春拳王》撰写人、咏春拳一代宗师梁挺近日专门发来传真澄清事实。目前《咏春拳王》“剧组”报名处现已人去楼空、暂停办公。

  编剧梁挺看报后“甚感惊异”梁挺是咏春拳一代宗师、香港“国际咏春拳总会”创办人,也是《咏春拳王》撰写人。在电视连续剧《咏春拳王》的制作方案中,梁被委以“编剧”重任,并在主演名单中排名首位。19日,即有佛山友人将本报报道传真给梁挺,他看后即给记者发来传真澄清事实。他在传真上写到,“今天接到佛山方面的通知及图传,获悉贵报有关“打《咏春拳王》旗号招演员捞钱”之报道,甚感惊异!约两个月前,广州方面有人曾与本人多次接触,声称对本人所撰写之《咏春拳王》电视剧本深感兴(趣),说有人欲投资拍摄此片集。本人遂应承:如该人能找到“投资者”的话,本人亦能于外国找到投资者与大陆方面合作。上月,当本人赴美前数天,该人曾邀本人前往佛山,说“佛山市政府官员极感兴趣,并打算与本人商谈拍摄及投资计划云云……”本人遂受邀前赴佛山一天。惜未如该人所声称之“某某官员接待”。期间,只在某酒店内与两位佛山电视台大员略略接触而已。翌日下午,应邀在佛山步行街其所挂之《咏春拳王》及《佛山伦文叙》(应是《少年伦文叙》之误)的红布横额之下拍照;本人即赶回香港办事。今本人回港只四天。对于佛山方面任何事情均毫不知情。本人于世界各国传播咏春拳数十年,从来不作任何欺骗行为,亦绝对不愿与任何骗子同流合污。”(摘录部分内容)

  “总策划”致电记者否认诈骗19日深夜,一位声称是剧组总策划的男子李某给记者打来电话,一再否认自己在骗人,“我们在佛山有办事处,××报都出了嘛!”“我们只是招特约演员,开班培训,不是诈骗”,当记者几次问他到底有没有拍摄立项许可证,他一会儿称“当然申报了”,一会儿称“欧××(《咏》剧出品人兼制片人)是中国十大制片人,我是总策划”……对此均支支吾吾,答非所问。最后抛出一句“如果问题搞清楚,我们法庭上见!”便挂了电话。20日下午,欧××、李某一行四人来到本报佛山记者站。但因记者有事未能面谈。后来欧××又致电记者称自己是广州某演艺公司法人(记者注:该公司就是《咏春拳王》的申报公司),并表达了对报道的不满。记者同样向他求证拍摄许可证一事,对方承认《咏春拳王》和《少年伦文叙》都没立项,表示还会申报,但不承认借此收钱牟利,“剧组只是在筹拍”。可但记者列举了大量的调查事实,并透露梁挺的传真一事时,欧××只好改口不知手下人做的事。

  办公室大门紧锁剧组“失踪”20日上午,记者又来到宝芝林,发现门口那张配有咏春拳一代宗师梁挺巨幅照片的招聘演员大海报已不见踪影,招聘办公桌也被搬到大厅后面的玻璃房里。虽然两个剧组招聘人员还在,但无精打采,只顾闲聊。一戴金边眼镜约五十开外的男子,自称是剧组总策划李某,他告诉记者,这两天剧组还有一些法律手续要办理,李某还拍着桌子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咏春拳王》一定会拍摄成功。记者随后在其办公室看到,简陋的办公室只有一张办公桌,两把椅子,隔壁的“试镜室”也只有一张办公桌。李某解释说,剧组一拍完戏就解散,为了节约成本,不必租用太豪华的办公室。随后,李某就跟自称是制片主任的黎某匆匆离去。20日下午,记者再一次来到宝芝林,见到办公室紧锁着,楼下空荡荡不见一人。记者随后来到了三楼笑尘寰茶居。恰好碰到那位先前自称是负责报名的中年男子和另一个人在喝茶。记者以报了名交过钱的名义质问该男子,为什么楼下办公室还锁着,报名时他们的承诺为什么没兑现。该男子一会儿说是剧组放假,一会儿又说是三楼茶厅的厨房漏水,所以剧组暂时不办公;培训老师的档期还没有排到,说一有活动就第一时间内通知报名者。“总策划”消费一月还未“埋单”为了求证该男子的说法是否属实,记者就厨房是否漏水问题询问了笑尘寰茶居的一女主管,该主管很坚决地说,“没有这回事”。该主管还跟记者透露,所谓的剧组总策划李某曾在茶居就餐十几次,“不管是十几块钱还是五十几块钱都签单,一个多月来欠了500多元,到现在还没有埋单”。茶居老板罗开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无奈,也很无辜。罗开心称自己与所谓的剧组共同租用了同一栋物业,而且自己在三楼,对方在一楼,毫无关系。但是报道出来之后,担心受“剧组”连累,只好在门口贴上“笑尘寰茶居请上三楼”的告示,希望对生意不会有什么负面影响。罗调侃地说“希望能把欠款追回来”。目前,记者正将收集到的情况向佛山市文化局和广播电视局反映,敬请读者关注事件的进一步发展。(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