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气温居高不下 空调销售即将“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周晓南)近来气温居高不下,记者从佛山各大家电商场了解到,空调的销售战打得正酣!特别是近两周,空调销售量空前提高,去年空调销售的“井喷”现象可能重现。

  从上周一到现在的十几天时间里,国美空调的销售额较前一周有了明显的上升,销售量增长500%左右。针对佛山市场特点,国美空调的销售重点在中、高档机型上,特别是价位
在1700元左右的空调最为畅销。

  而佛山苏宁有关负责人也透露,苏宁电器在佛山各大卖场的空调销售有了明显的提高,真正进入到了空调大忙阶段,逐步向去年的空调“井喷”现象逼近。现阶段苏宁电器每天空调销售已经接近1000套,而在去年同期广州的销售每家门店就有1000套,如果气温持续不降,预计在本周内就会出现空调销售“井喷”现象,届时空调销售佛山三个门店均将达到1000套/店左右,超过商家目前的想象。

  另外,从品牌来说,国内外一线品牌依然占据佛山空调市场。苏宁电器和国美电器在佛山各大卖场的销售结果显示,美的、志高、松下、海尔、TCL等品牌依然深受佛山消费者的青睐。

  空调市场向来是“淡季拼价格、旺季拼安装”,针对这个特点,不论是苏宁、国美这样的家电大鳄,还是兴华商场这样的“本土列强”,都力争保证充足的安装能力。佛山苏宁有关负责人表示,佛山苏宁有三家门店,拥有独立的物流配送可实现全城配送,150台1—5吨的货运车可实现日空调装载量2000套,日空调安装能力高达1300套。

  而国美也不甘示弱,针对空调产品特点,推出了“24-7-7服务工程”(24小时安装到位、7项免费服务、7个一工程),从而完善国美电器在佛山的售后服务水平。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