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查案“医生”索救命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04 金羊网-新快报

  假“噩耗”骗走家人4000元

  新快报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肖国良 林嘉宇) 先冒充警察查案,套出受害者家庭地址和电话号码,再冒充医生索要“救命费”,近日新兴县一家人中计被骗走4000元。

  7月17日中午11时许,西樵某食肆老板郭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
”的电话,声称要调查某宗涉及食肆员工的案件,并要求郭先生提供这些员工的手机号码及家庭住宅电话号码。郭先生便将两名员工的手机号码及家庭住宅电话号码给了这位“民警”。

  当天下午,其中一名廖姓员工远在新兴县的家人接到一名自称是佛山市人民医院医生的来电,称廖某因交通事故正在医院进行急救,现急需一笔抢救费用。听到这一“噩耗”的廖某家人心急如焚,马上到银行存了4000元抢救费到这位“医生”指定的账户。

  随后,廖某家人觉得可疑,于是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当与廖某取得联系后才知被骗。公安机关立即到银行调查,发现4000元已被人提走。西樵派出所接到新兴县当地派出所的通报后马上通知另一名员工,以防被骗。

  公安机关提醒市民:民警办案了解情况获取资料一般都会到现场并出示有效证件,如果接到类似电话搜集资料的情况市民应小心或予以拒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