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主席选举今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05 扬子晚报

  福建讯 亲民党主席选举结果将在今天出炉,发出的68594张选票中,共回收3.5万余票,回收率约50%,目前开票正持续进行,选举结果预计下午13时左右出炉。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中央将于15时举行记者会公布党主席直选结果,在同额竞选情况下,宋楚瑜可望顺利连任亲民党主席。

  亲民党正式党员约7万人,上届选举约4万多人参与投票,投票率63.39%,宋楚瑜共计得票39051票,以99.46%的得票率当选,本届仍由宋楚瑜同额参选。

  据了解,亲民党规定,中央置党主席1人,由全体党员直接选举产生,任期2年,连选得连任。并设副主席若干人,由主席提名,报请“全委会”备查。主席、副主席为当然“全委会”委员。主席出缺时,由首席副主席为代理主席,任期至新任主席就任时为止。按亲民党章规定,党主席一任2年,上次选举是在2002年举行,原本去年年中即应改选。但因“320大选”争议与后续政治风波而展延选举;为配合下阶段党务革新与党政组织调整方向,于是选在今年7月份完成党主席改选作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