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谋和七次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05 扬子晚报

  福建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的王、马之争,以马英九的胜选落幕,但两人关系也陷入冰点,不利党内整合,马英九为此七次向王金平道歉,欲与对方谋和。据台湾媒体透露,马阵营曾请出王、马在商界的共同友人出面讲和,王金平则提出三点要求:不要再质疑他是“台独”;给他一个是非公道;不要再拿不分区“立委”的身份“恐吓”他。

  据台湾媒体报道,早在20日中常会的前一天,马阵营努力找到一位王、马两人共同的
本土商界友人,直奔王金平住处。在这次会面中,王向这位劝和的友人提出上述三点要求。

  这位中间友人表示,王显然仍将选举过程中出现的不愉快放在心上,情绪并未平复,但他也认为王金平的这三点要求“应该不难做到”。

  据悉,这次会面后,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也私下密会王金平。王金平答应林丰正主持20日的中常会,并在会前与马英九会一面,这才有了王、马两人中常会前的见面。另据台湾媒体消息,在王、马这次会面中,马英九强调“副主席留给王,直到点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