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风与建筑物剧烈磨擦 “海棠”吵着高楼住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3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22日消息:高层住户虽然没有水患的烦恼,但是“海棠”带来的尖利啸声却让他们有了与众不同的感受。

  伊小姐住在市区学院大厦26层,18日凌晨,她被风雨声吵醒,尖利的啸声使她一直提心吊胆。中午,随着风力加大,伊小姐家里的东窗开始晃动,“感觉像要炸了”,强劲的风力封住了窗户的出水小孔,从下午到晚上,伊小姐全家都顶着刺耳的风声清理溢水。

  家住市区东游大厦29层的林女士对台风带来的啸声心有余悸,由于房子朝西南方向,东面打来的风没给林女士家里造成多大影响。“就是风声很大,像围绕着整个房子在尖叫一般,非常可怕。”林女士说。

  绕屋不绝的风声让大人都提心吊胆,更别说小孩了。家住市区万丰大厦的叶女士介绍,大风从窗户的缝隙中钻进来,发出“咝咝”“咻咻”的声音,家里7岁的小孩吓得一直吵闹,紧紧跟在妈妈后面。

  据了解,我市的高层建筑都是按照百年一遇的大风设计抗风性的,因此在“海棠”来临时,高楼住户不会有明显的摇晃感,但“风振效应”明显,简单来说,就是高层建筑周围的风有脉动效应,形成一种漩涡,风与建筑物产生磨擦,叫声特别明显。(温州都市报记者黄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