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监总局叫停5290处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55 新民晚报

  整顿期限仍达不到颁证条件的,依法关闭

  据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21日表示,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最后期限已过,仍未申请的5290处煤矿一律停产整顿,整顿期限仍达不到颁证条件的,要依法关闭。

  今年上半年,全国煤矿事故死亡2672人,同比上升3.3%。其中,特大事故死亡704人,上升114.6%。进入7月份以来,又相继发生多起特大和特别重大煤矿事故。

  李毅中指出,大量事实表明,一些非法矿主无视政府监管、无视国家法律、无视矿工生命,非法开采、私挖滥采、违法违规生产,是导致目前煤矿事故多发的重要原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