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域使用权拍卖敲响第一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59 扬子晚报

  连云港电7月中旬,连云港市连云区丁港至方洋港紫菜养殖区的4000余亩海域3年使用权成功拍卖出让,这是该市首批国有海域使用权拍卖敲响的第一槌,也标志着该市近海养殖业实现了“用海”市场化的突破。

  据悉,此前连云港市用海单位和个人都是通过申请审批的方式取得海域使用权,容易产生用海矛盾和用海纠纷。去年9月份,连云港市通过了《海域使用权出让招标拍卖实施办法
》;今年7月1日《江苏省海域使用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这都为连云港市用海单位和个人通过投标或者参与竞拍的方式取得海域使用权提供了法律依据。

  在海域使用权拍卖当天,连云港当地49家单位和个人前来竞标,对20宗紫菜养殖海域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海域使用权总价格达到了1200多万元,拍卖活动超过了预期效果。

  据该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举行海域使用权拍卖是市场化运作的全新尝试,通过竞卖的方式,可让养殖户公正、合理地获得相应的海域使用权;而在竞买成功后,养殖户就可以在一定时期内享有系列依法使用权,从事合法开发和养殖。(王佩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