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适用房建设今后靠近轨道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06 北京晚报

  “行风热线”下周评议质监局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贾中山)经济适用房用地选址将倾向于轨道交通便利的地区,今后不会集中在某个区域,而是各个方向都有一些。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目前国土局已经与规划委、建委和交通委就问题进行研究。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已供应经济适用房用地100多公顷。

  针对网友关于北京市近期房价上涨的原因,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张维说,“调控手段至少在一年半以后才影响市场。”近期北京仍将加强集约用地,相对平稳地把握好市场宏观调控,用地政策不会有大的摇摆。

  国土资源局土地市场处处长靳薇表示,虽然在东、西、北四环以内和南三环以内限制了经济适用房供应,但是在外面是可以供应的。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中,普通商品房的土地面积1750公顷,经济适用房供应面积是200公顷,经过测算,总量上能够满足北京市普通消费者住房的需求。供给住宅用地会向中低价位的普通住宅倾斜,而限制高档别墅这一类型的用地的供应。

  市国土资源局耕地保护处处长王瑾提醒市民,由于土地所有制不同,城镇居民最好不要到郊区买宅基地。即使买了房屋将来也无法取得土地证和房产证。

  王瑾说,相关法规规定,只有农村的村民才能使用农村宅基地建房屋。农民的住宅不得向城市居民出售,不能批准城市居民占用农村住宅,不得发放土地使用证和房产证。

  下周“行风热线”评议的是北京市质监局,如果您对本市的质监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可以提前登录首都之窗“政风行风热线”、发邮件至wangyuanyuan@bjmail.gov.cn或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5202920(周一至周五8时至12时)留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