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一月抓获310名偷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韩金星 记者王蔷)近一时期北京自行车丢失被盗案件处于高发状态,北京警方于6月21日开展了为期40天的打击盗窃自行车专项行动。今天上午记者从治安总队获悉,警方采取了便衣队蹲守警情高发地、增加街面有警时间和密度、堵塞废品站等销赃渠道三大措施打击偷盗自行车,截至目前共抓获盗窃自行车嫌疑人310余人。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上午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治安拘留270人,刑事拘留37人,打掉偷盗自行车团伙5个,收缴被盗自行车180辆。

  据悉,目前北京各公安分县局分别成立了打击偷盗自行车违法活动便衣专项打击队,在警情高发地区进行蹲守,严厉打击团伙犯罪。6月22日下午6时许,丰台分局民警在某超市门前便衣蹲守时,将盗窃电动自行车的嫌疑人郭爱军等5人当场抓获。5人交代了今年4月15日至6月22日多次盗窃电动自行车的事实。

  警方还对盗窃自行车的高发案时间和高发案时段进行精确分析,有针对性地采取加大高发案地区巡逻防控密度,增加街面有警时间和有警密度,加大覆盖面和调整巡逻分布等措施,挤压犯罪空间,增加碰撞率。

  此外,警方加强了对辖区废品收购点、自行车维修点、自行车黑市的蹲守检查力度,堵塞盗车违法犯罪分子的销赃渠道。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