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缉犯办理边境游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16 深圳晚报

  撒网地点:沙头角 通缉犯办理边境游落网

  本报记者李晓水通讯员宋京涛报道昨天上午,边防六支队官兵在沙头角广东边防办证中心审核过关人员资料时,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合同诈骗的通缉犯。

  昨天上午11时许,该办证中心在受理一批由沙头角旅游公司申请办理的《边境特别管
理通行证》时,审核组战士小覃仔细辨认后发现,一名申办人员的资料与公安部通缉人员的资料相吻合。小覃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给值班领导,值班领导找出公安部《在逃人员信息登记表》进行复核,确认这位李姓男子系网上在逃人员。

  办证中心大厅里的群众来来回回在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为了不打草惊蛇,办证中心人员立即启动抓捕嫌疑犯预案,决定实施诱捕,于是告知旅游公司称李某证件已办好,让其前来领取。抓捕人员各就各位,控制住了大厅的各个出口。

  11时30分,一名身高1.80米左右的男子进入了官兵的视线,该男子大摇大摆走进了大厅,径直走向办证台。边防官兵在确认无误后,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待李某明白过来欲反抗的时候,一双手铐铐住了他的双手。

  经审讯,该李姓男子系广西梧州人,因合同诈骗金额20余万元负罪在逃,2003年被广西公安部门通缉。目前该嫌疑人已移交有关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作者:记者李晓水通讯员宋京涛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