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环路假交警张口要罚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16 深圳晚报

  撒网地点:北环路假交警张口要罚2000元

  本报记者文海笑实习生龙飞通讯员陈卫兵报道两男子假冒交警,北环路上拦车勒索;为逃避追捕,开车撞向警察……昨晨,南山巡警大队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赃车1辆。

  假交警上路查车

  昨天,李先生驾驶一辆挂着安徽牌的大货车,从温州运货到深圳蛇口。凌晨6时20分,李先生的车在北环大道松坪山面粉厂路段附近,被一辆灰色桑塔纳拦了下来。

  “车上有两名男子,都穿着警服。坐在副驾驶位的‘警察’身上还穿着反光背心,他向我招手,示意我下车。他看了我的证件,便说我没有系安全带驾驶,车尾排气管也冒黑烟,要罚款。”自知理亏的李先生表示愿意接受处罚,两名“警察”便一个唱黑脸一个唱红脸,开始“演戏”了。他们逼迫李先生选择,是愿意接受现场处理,还是到交警局里交罚款。“‘警察’说到交警局交罚款的话,必须先学习4个小时,然后再到银行交款。我们做运输的,最耽搁不起的就是时间,一听这话,就答应了他们现场处理。”

  穿反光背心的男子,一开口就要罚款2000元。李先生借口身上没带这么多现金,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终于以500元“成交”。该男子拿出一叠盖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章的“定额罚款单”,边开收据边催着李先生交钱。

  巡警开枪追歹徒

  这时,南山分局巡警大队冲锋队的便衣民警罗小俊和赵君峰正好巡逻经过,马上将车停在了该桑塔纳前面,并下车亮明身份,要求犯罪嫌疑人接受检查。还没来得及脱下警服的男子,突然猛踩油门,向罗小俊冲了过来。罗小俊连忙躲开,并机警地掏出手枪,打穿了该车的右轮胎。2名犯罪嫌疑人开着轮胎已经漏气冒烟的桑塔纳一路狂奔,并将“罚款单据”不停地往车外撒,妄图毁灭证据。

  当伏击民警追至南山农批市场附近时,坐在桑塔纳副驾驶位置的男子突然打开车门跳了下来。正准备钻进小胡同时,被伏击民警合力擒住。另一歹徒驾车窜上107国道,在快车道上逆行狂奔四五公里,罗小俊驾车紧追不舍。后因被枪打中的车轮胎完全没气,车无法行驶,歹徒最后弃车逃跑。目前,追逃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作者:记者文海笑实习生龙飞通讯员陈卫兵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