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澜党员便民集市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17 深圳晚报

  “不让一个贫困大学生辍学”

  观澜党员便民集市开张

  新鲜吧台

  本报记者龚江南通讯员罗立群报道昨天上午,刚刚上班,观澜街道老政府后面的民乐福超市广场上就人头涌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党员便民集市活动拉开大幕。

  观澜街道是我市的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一开始,该街道就将解决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外来工的实际困难作为主要内容。

  在党员便民集市现场,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格机告诉记者,眼看大学招生就要结束了,连日来,观澜的全体党员纷纷顶着酷暑,到挂点单位了解情况,周格机表示,街道今年提出,绝不让任何一个观澜籍的大学生因为贫困而休学辍学。观澜籍的学生考上大专及以上高校,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街道通过完善的助学机制,负担其学杂费,而且还定期补助生活费。街道的广培、德风等学校有120多个老师至今没有解决宿舍问题,街道目前正在筹措资金,设法解决。

  周格机表示,年内将解决原籍观澜的45户特困户158人的住房难问题,今年起,街道出资117万,用以补助低保户、脱困户及残疾人的生活费。此外,他们还投资500多万元,在交通便利的新中心区,新建计生服务中心,为广大外来女工服务,并每年免费为4000多名深圳户籍育龄妇女、独生子女体检。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