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币涨了亚洲货币也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18 深圳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在中国人民银行21日宣布调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等事宜后,当天全球外汇市场亚洲货币以及欧元等对美元汇率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行情。

  在按时区顺序的伦敦和纽约外汇市场上,人民币汇率调整消息对大多数货币对美元的汇价起到推升作用,特别是美元对日元比价在前一个交易日纽约汇市1比112.73收盘价的基础上出现较大幅下跌,盘中一度跌破1比111的整数关口。同时,澳大利亚元等其他亚洲货币对
美元汇率也相应走高。另外,欧元、英镑和瑞士法郎等主要欧洲货币对美元也走强。

  美国和日本方面对中国的措施都予以积极评价。美国财政部长斯诺表示欢迎。美国白宫方面也发表了类似评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称中方这一决定意味着中国经济和人民币正不断走向国际化。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也表示,人民币汇率的调整将不会对新加坡元或者新加坡的汇率机制产生太大影响。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