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首相出席中西论坛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王洋 谭晶晶)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22日在此间出席了对外友协举办的庆祝中国-西班牙论坛成立两周年招待会。

  中西论坛在两国政府的倡议下于2003年7月在北京成立,并于当年12月和2004年11月先后在北京和巴塞罗那举行了两次会议。中方主席为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胡启立,西方主席为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论坛旨在加强和活跃中西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体育等方面
的交往。

  萨帕特罗在致辞中说,中西论坛见证了两国人民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西班牙政府大力支持论坛的开展,并充分肯定论坛在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他表示相信,将于明年在上海举行的第三次会议能取得圆满成功。

  胡启立说,中西论坛为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广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打造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建立了一座互通信息、交流观点、扩大共识、深化合作的桥梁。中方愿意不断完善中西论坛的架构,通过开拓创新加强论坛的活动,使其在推动两国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论坛中方执行主席、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向萨帕特罗赠送了中西论坛文件汇编。(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