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祝列克:城市防护林可降低10%至15%能源消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董峻)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22日说,城市森林作为城市的重要生态支撑系统和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为加快城市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据估算,一个完整的城市防护林体系,可以降低能源消耗10%至15%。

  祝列克是在第二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除了节能方面,祝列克还认为城市防护林体系可使粮食和蔬菜增产10%至15%,减少取暖费用10%至20%。

  “城市森林对房地产也有增值作用。一所坐落在城市森林中的住宅,估价比一般住宅高2倍,四周有树木的房屋价格增加5%至15%,在公园或公共绿地附近的住宅价格提高15%至20%。”祝列克举例说。

  此外,以城市森林为依托的城市森林旅游市场方兴未艾,城市森林多种功能的潜在优势决定了城市森林旅游业的产生和发展,极大地丰富和充实了我国旅游业的内容。

  祝列克表示,改善人居环境,城市森林具有首要的战略地位,要把城市森林作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和提高生活质量、城市形象特征的重要手段,作为评价城市生态质量的标志。城市森林建设应遵循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原则,既能充分满足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需要,同时也是动植物的良好栖息地。

  第二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将于8月23日在辽宁沈阳举办,是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绿化基金会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政府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加快城市森林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分为“市长论坛”和“专家论坛”两部分。(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