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规定劳模享五大优惠 省级以上劳模不能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22日电(陈新、陈玉婷) 为了充分发挥劳模骨干作用,切实解决部分劳模收入偏低、下岗失业、医药费无法报销等困难,海南省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解决省部级劳动模范生活困难问题的通知》,劳模可以享受五大优惠政策。

  通知规定,所有企事业单位不得安排省部级以上劳模下岗。确因企业停产或破产、事业单位撤销而导致劳模下岗失业,且符合就业条件的,由劳模所在地政府协调安排再就业

  因企业停产或破产、事业单位撤销而导致劳模下岗失业,所在地政府暂时尚未安排再就业的,已参加失业保险并按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以及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或者未参加失业保险的,按当地上年度月平均失业保险金标准进行补助。补助资金由当地政府解决,省属单位由省政府解决。

  在职省部级劳模月收入低于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按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补助差额部分。

  退休省部级劳模按规定享受增发的养老金后,未达到当地上年度退休人员平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按当地上年度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标准补助差额部分。

  在职、退休省部级劳模的补助金,由所在单位解决,所在单位确无能力解决的,由单位主管部门解决,无主管部门或主管部门也无能力解决的,由省政府解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