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19日我市用电负荷达到今年最高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7:3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昶)连日来,气温节节攀升,到7月19日,我市气温更是达到玉林历史上的第二个高温日,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8.3℃。持续的高温,致使我市的用电负荷猛增,7月19日我市用电负荷达到今年最高值,达51.28万千瓦。从19日开始,市供电部门采取紧急措施,确保居民的生活用电。

  据玉林供电局电力调度所主任胡木强介绍,由于盛夏的持续高温,居民空调、冰箱、
风扇等家用电器的广泛使用,致使我市这几天的用电形势十分吃紧。7月18日,我市的用电负荷就刷新了今年的记录,达到51.2万千瓦。7月19日,我市的用电负荷更是创下了今年的新高,达到51.28万千瓦,用电量达到今年的最高值,达960万千瓦时。而在这高温的同时,广西网区的供电形势却出现吃紧的局面,一是柳州合山电厂的两台机组出现故障,二是北海电厂的发电机组也同时出了问题,致使整个系统供电出力减少60多万千瓦,导致供电形势更加紧张。为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和生产用电,市供电部门从19日开始不得不对一些地方实行拉闸限电,另外对一些企业进行限电,引导企业错峰避峰进行生产。

  玉林供电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居民和用电企业节约用电,一般室内空调调到26度以上才是比较科学和适宜的,室内要做到人走灯熄停止电器的运转,以达到节约用电的目的;企业要实行错峰避峰生产,以保证电力充足和节约成本。

  据了解,从目前电力供应形势推测,7月至10月还将维持高峰用电时段阶段性缺电,低谷时段略有富余的局面不变,从总体上来讲电量供应还是比较充裕的,居民不必担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