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田“中国造”开始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7:39 新世纪周刊

  6月24日,本田汽车在广州的工厂开始向欧洲出口小轿车。这是在中国的外资汽车企业第一次面向发达国家的出口 ,预计其出口量今年为1万辆,几年后达5万辆。

  该工厂是2003年由本田汽车与广州汽车、东风汽车合资建成的。中国在纺织品等领域已经是世界最大的出口国, 现在再加上汽车的出口,更加巩固了其世界工厂的地位。本田的这一举动也因此倍受关注。

  因为生产目的是出口,所以本田汽车在合资企业中的股份占65%,这一比例远远超过了中国政府规定的汽车类合资 企业有关外资比例不能超过50%的规定。

  中国出口产品的竞争力与汇率紧密相连,最近就有要求人民币增值的呼声。虽然中国政府坚持认为,人民币汇率何时 放开是中国的内政,但舆论普遍认为,人民币升值是大势所趋。而如果人民币升值,对本田汽车出口的影响将是不可避免的。

  那么本田汽车将如何应对这一潜在威胁呢?其中国地区领导认为,改善提高自身的生产能力及实现部件的当地生产是 两个主要的办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