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全面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8:2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请说出共产党员的八项义务!”7月21日,江苏射阳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大楼五楼电教室内,该 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知识竞赛”正在举行。面对主持人的发问,来自运行一线的工人党员孙沿涛对答如流:“ ……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7月14日,该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胜利召开,拉开了该公司党
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序幕。连 日来,该公司各级党组织根据公司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计划》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 实施计划》的统一部署,结合企业和部门实际,精心组织,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铺开。一是切实加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和 领导,确保参与率达100%。为把教育活动搞得富有特色,生动活泼,该公司除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规定动作”外,还结 合该公司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以党支部为单位举办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知识竞赛”、“教育活动到一线”等特色活动。少 部分出差在外未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员工,都在返回公司的第一时间内补学;二是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提炼出如该 公司检修部出灰班班长李平东“平凡岗位竞风流”的先进典型,并通过树立典型、宣传典型,以先进促后进,深入查找党员干 部中存在的思想问题;三是公司全体党员扎扎实实学好上级有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精读《党章》,把《党章》 认认真真地重新学习了一遍,务求搞懂、学透;四是公司全体党员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习中无论是生产一线还是管理 岗位的党员,都能自加压力,严格要求自己,拿自己跟《党章》规定的党员八项义务比,找不足,查缺点,通过深刻的批评与 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自己的先进性;五是不断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宣传,利用公司现有的“四个载体”(计算机网络、公司 内部刊物《射电信息》、各部门宣传栏、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加强活动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六是各党支部在开 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切实做到学习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牺牲业余休息时间,利用晚上和双休日开展集中 学习已达10多个小时。

  正如该公司党委书记洪志功在动员大会所要求的“射电公司作为盐城地区走在前列的工业企业,也要使这次先进性教 育活动走在全市第二批开展教育活动的五十一家工业企业前列!”,目前该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正以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 作风,通过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专家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切实增强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全面深入开展 。(张怀旭 施建伟)黔北电厂抓好“三个环节”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质量和效果 本网讯 7月19日,黔北发 电总厂隆重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对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动员和部署。会上,该厂提出重点抓好“ 三个关键环节”,以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质量和效果。

  一是深入宣传,广泛发动,抓好集中学习。在学习组织上做好发动,提高自觉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先 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参与活动的意义;在学习内容上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为基本教材,突出重点, 力求系统性;在学习形式上,根据支部生产人员情况,勇于创造,注重灵活性,通过集中辅导、专题研讨等办法,进行深入学 习。

  二是对照标准,查摆问题,抓好分析评议。根据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在学习分析基础上,认真查摆自身存在 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不符合党员标准的、没有体现党员先进性教育要求的、服务人民群众 方面有差距的党员,要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正视问题,分析问题,统一思想,共同提高。 三是制订措施,落实责任,抓好整改提高。针对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切实让群众感受 到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和进步。对民主评议中问题较多、群众意见较大的党员,提出区别不同情况,给予提醒、打招呼或批评 ,教育帮助他们深刻反思,认真整改,以实际行动取得组织和群众的谅解。(冯忠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