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开枪打死一可疑自杀袭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9: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伦敦警察局新闻发言人称,伦敦警方今天在斯托克维尔地铁站开枪打死一名男子。

  英国媒体报道称,这名男子是一名自杀“肉弹”嫌疑犯。但伦敦警方目前没有进一步透露整个事件的细节。伦敦警方称,7月22日,为了防止更多的恐怖袭击,警方暂停了Victoria 和 Northern 两条地铁路线。 警方一名发言人说:“目前,我们已经暂停了两条

  地铁路线。”随后,全副武装的英国警方包围了伦敦南部一个清真寺。

  在早些时候,英国最极端穆斯林神职人员之一的奥马尔.巴克里.穆罕默德预测说,英国将遭遇更多的恐怖袭击事件。他星期三晚些时候在伦敦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称:“除非英国的外交政策发生改变并从伊拉克撤军,否则恐怕会发生更多的袭击事件,就像是马德里和伦敦发生的连环爆炸案。”

  7月21日,伦敦三辆地铁车厢星期四中午几乎同时发生爆炸,一辆双层巴士在一个小时后也发生了爆炸。爆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警方称,爆炸与七月七日连环爆炸案的作案手法很相似。英国当局正在考虑驱逐奥马尔.巴克里.穆罕默德,英国于1986年同意了他的避难请求。

  巴克里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将“七七”爆炸案的责任归结于英国政府和人民。他在谈到年轻的穆斯林时称:“他们知道布莱尔首相的双手蘸满了巴勒斯坦、伊拉克和阿富汗穆斯林的鲜血。西方的的反恐战争激怒了年轻人,他们中的一些人因此想袭击英国。我们听到许多人说他们想实施攻击行动。”

  在谈到自己的未来时,巴克里说,他可能在未来几天内主动离开英国。他说:“毕竟,我能在这里礼拜真主。我也能在黎巴嫩礼拜真真主。我能在这里作邪恶的事,我也能在一个穆斯林国家作邪恶的事。”

  他说,他已不再认为英国是他的家园了。他说“他们想驱逐我。他们想逮捕我,那么就让他们来吧。”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肖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