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彝良坝塘坍塌失踪者遗体找到 共有16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9:2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22日电(记者李霞)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蓄水坝塘垮塌中唯一失踪者的遗体22日找到,至此,这次事故已明确有16人遇难。

  21日6时20分左右,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小草坝乡大桥村委会辖区内一蓄水坝塘被洪水冲垮,共造成16人死亡、22人轻伤、1人重伤。

  据彝良县委办的有关人员介绍,由于近来连降大雨,该县小草坝乡大桥村委会辖区内的一蓄水坝塘水量大大超出了原来设计的8万立方米的积水量,以致坝塘垮塌,洪水淹没村庄,造成人畜伤亡。至于坝塘在设计和质量上有无问题,现正组织有关专家调查、论证。

  灾情发生后,昭通市政府和彝良县政府已分别投入20万元救灾资金,救灾物资和生活用品已陆续发放到灾民手中,无家可归的9户农户也被妥善安置。据了解,遇难者家属每户将得到4000元的补偿金,政府还计划对失去家园的农户提供1万元至2万元的补助用于修建房屋。目前,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灾民情绪稳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