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驻地房间不使用一次性洗漱用品 青联学联会议开展节约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周婷玉)“会议期间床单不进行更换、驻地房间不使用一次性洗漱用品”……日前,记者一走进京西宾馆的房间,就看到了一张“温馨提示”。这是全国青联十届一次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四大开展资源节约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我们给每个房间都发了一张,”会议总务处负责人于振国说,这样做是想在委员和代表一进房间时就唤起他们的节约意识。目前的反响很好,宾馆也很配合。

  在房间的洗手间里摆放着牙膏、牙刷、梳子和肥皂,没有了常见的小包洗发水和沐浴露。“如没有特殊要求,会议期间这些都不再更换,”宾馆的一位服务员说,“就我知道的,会务这样要求还是第一次。为了节约,这样做挺好的。”

  除对洗漱用品做出规定外,“温馨提示”还对会议期间的用电、用水、用餐及用纸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如注意随手关灯;室内空调温度保持在26摄氏度以上;按需取餐;减少用车,节约用油;关好水龙头等。“人们习惯在用水的间歇让水流着,”于振国说,“我们就提醒大家用水的时候开,不用的时候就关上。别看是短时间的流量,几天下来就可以节约几盆水了。”

  对这些提示,青联委员们一致赞同。青联委员王小丫说:“这种做法很好,坚决支持。”青联委员郭霁红说:“就应该这样。有的地方空调开得太大,不但浪费电,而且室内室外温差太大,对身体也不好。”

  于振国还特别提到,历次会议中都会给代表和委员提供很多书和刊物,但这次提供的资料都要经过严格把关,有选择地印刷赠送,避免浪费。会后一些人们不带走的资料将被送到指定地方回收,回收经费捐给贫困大学生。

  记者在宾馆的新闻中心里留心了一下,没找到一个一次性纸杯。在一台电脑旁,放着一叠印满字的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都是用过的,拿来可以用另一面打印草稿性文件。打印机下面摆了一盒“环保型再生复印纸”。中心门口还设有一个垃圾分类的角落。(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