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塌陷工地引发楼宇坍塌 地铁二号线恢复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2日电(记者彭勇) 22日1时许,广州海珠区塌陷工地附近的海员宾馆北侧发生坍塌,并引发火灾,后被扑灭。广州地铁二号线已于下午2时30分左右全线恢复运营。

  据悉,22日1时许,广州海珠区塌陷工地附近的海员宾馆北侧,由于支撑地基不堪重负,发生坍塌。附近小区的保安告诉记者,当时他听到一声巨响,然后看到该侧大楼开始“
下沉”,大概两分钟后,彻底塌下。大楼一二层随即冒出火苗,数辆消防车赶来扑救,凌晨2时30分左右,火被扑灭。据分析,起火可能是大楼坍塌时压断内部电线所致。由于周围人员已经疏散,大楼坍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经过一天的抢险、加固,塌陷工地的局势已经被基本控制住。下午2时30分左右,有关方面在电视、电台发布消息,说地铁二号线已经全线恢复运营。

  据了解,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因为工地挖掘过深,又没有按照安全生产要求采取防护措施所致。

  21日中午12时许,广州海珠区江南大道中某建筑工地基坑挡土墙突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5人被困,同时工地附近宽约6米的水泥路也出现整体下陷,受其影响,广州地铁二号线部分区间长时间停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