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内院校第一志愿生源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3:00 东南早报

  普通高招本二批录取工作昨晚8点前首轮投档

  早报讯(记者康云)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本二批录取工作于昨晚8点前进行首轮投档,本二批是参与招生院校最多的一个批次,录取考生数量也是最多的,相当于提前批与本科一批招生数的总和。

  据了解,参加本二批招生的理工类院校共300多所,面向我省招收理工类考生3万人;参加本二批文史类院校有260多所,面向我省招收文史类考生1.4万多人。其中,泉州地面上有华侨大学、泉州师院、仰恩大学参加本科二批的招生。

  省内院校:第一志愿生源爆满

  记者从部分院校了解到,今年本科二批省内多数高校生源充足,第一志愿生源情况稳定。从第一志愿生源情况来看,省属一般本科高校今年线上文史类492分、理工类470分以上生源爆满,都能在第一志愿首轮投档完成招生计划。

  福建师范大学:理工类计划招生771人,第一志愿线上的考生有1812人,其中在510分以上的考生有1184名,文史类计划招生351人,第一志愿线上考生有655名。

  福建农林大学:理工类计划招生3631人,第一志愿的线上考生高达8319人,其中,500分以上2621人、490分以上4381人,文史类计划招生937人,第一志愿线上考生有4307人。

  福建医科大学:理工类计划招生916人,第一志愿的线上考生有1729人,其中,530分以上1013人;文史类计划招生84人,第一志愿线上的考生有97人。

  华侨大学:理工类计划招生864人,第一志愿的线上考生有1401人;文史类计划招生367人,第一志愿线上有583人。

  集美大学:理工类计划招生1666人,第一志愿的线上考生有3469人,其中530分以上1717人;文史类计划招生653人,第一志愿的线上考生有1324人。

  老校名校:本一批落选考生的首选

  多数老校名校仍然是本一批未被录取的考生的首选目标。如南京邮电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理工类第一志愿考生最高分达621分以上。多数科技大学、理工大学第一志愿线上生源非常充足。长沙理工、成都理工等院校生源充足。

  部分院校:第一志愿无人报考

  在本二批中,部分院校大爆冷门,文史类院校如鞍山师范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安阳工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湖州师范学院、淮北煤炭师范学院、锦州医学院、临沂师范学院、青海民族学院、山西师范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院校第一志愿线上均无一人报考,理工类高校情况也如此。通化师范学院、襄樊学院、新疆师范大学、周口师范学院、河南科技学院、临沂师范学院等高校也是线上没有一人在第一志愿报考。有关人士分析,这种现象主要与考生追求大城市、热专业的心理有关。

  高分考生:落入第二批录取的不少

  在本二批的招生中,有部分高分考生位名列其中,主要是因为这些考生在本一批招生中被退档而落入第二批的缘故。

  文史类,大连外国语学院就有2名高分考生,分数段在585-604分之间;集美大学也有3名575分以上的考生;南京财经大学的高分就显得“较多”,在本二批招生中,555分以上的考生就达到了28人之多;首都贸易大学也有一名605分以上的考生报考。

  理工类的情况同样如此,北京信息工程学院600分以上的报考者有3人,其中一人在612分以上,542分以上的考生达到20人之多。福建医科大学542分以上的报考数量达到465人,这部分考生很多都是报考一类重点学校落榜后,在本二批第一志愿直接报考的。南京邮电大学情形也一样,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有82人,其中有3名600分以上的考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