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泳池没循环净水系统被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3:09 重庆晨报

  业主:能否动用大修基金物管:需业主共同出资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林祺实习生黄梅)本以为暑期期间,可以好好地在小区内的游泳池内放松一下,物管却突然关闭了游泳池,理由是游泳池没有循环净水系统,按规定必须停止使用;要重开,需业主出资装游泳池内的循环净水系统。

  业主荩荩未达标,泳池被关

  业主罗先生介绍,自从入住位于江北的满堂红家苑小区2期房以来,小区内的游泳池就一直对业主们开放(收费每人5元)。但今年7月,业主们发现,游泳池内积满了垃圾和污水,而物管方却一直没有换上干净水。

  没几天,物管公司贴了一张告示:由于小区游泳池没有循环净水系统,市卫生局要求停开。如要继续开放,必须由小区业主交费,在游泳池内重新安装循环净水系统。

  物管荩荩要重开,业主出资

  罗先生很不解:“购房合同中,游泳池在设计范围内,因此它应该属于公共配套设施。按照物管条例,我们也应该享有对其收入收益的权利。我们不仅从来没有收益,现在还要我们出钱修,那么我们交纳的大修基金哪去了?”

  小区物管重庆天华物管公司高经理昨天为此表示,物管关闭小区游泳池,是因为达不到卫生部门的标准,当年建游泳池时,并没有相关规定出台。现在要重装游泳池内的循环净水系统,根据物管条例,必须由业主们共同出资。

  律师荩荩买房时先进行约定

  随后,记者在物管条例中第六章第64条看到,“物业维修基金的本金和利息属于业主所有,专项用于物业保修期满后共用部分的大、中维修、更新和改造。”

  重庆联纵律师事务所的封燕律师表示,目前对于大修基金的使用、管理还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一般情况下,业主买房时,可以在合同中对此进行约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