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家沱滑坡活埋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3:0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玲记者卢梦曦)昨天上午7:40,郭家沱滚装船码头下河公路斜坡突然滑坡,两名施工工人被掩埋致死,另两名工人则幸运逃生。

  两死者年约30岁

  上午8:00,民工秦兵准备从寝室出门去开工,突然“轰”一声巨响,“我们赶紧跑出
去,只见工地上尘土飞扬,斜坡几十方泥土掉进了施工沟里,把沟填了约一米半高。想到还有4个干活的兄弟在下面施工,我们二十几个人马上挖土救人。”

  记者看见,工人施工点在一条半米宽的沟道内,一面是10余米高的斜坡,另一面是7余米高的混凝土高边坡堡坎。沟道上还有一台搅拌机。现场临时搭了几块木板,用钢管固定在滑坡的斜坡上,作安全防护。当时,施救者只能勉强站在沟道内,无法快速翻身。

  很快,第一具尸体被挖出来。上午10:40,记者又见4名工人抬出一具尸体。据悉,死者涂洪美、彭志兵都是江津珞璜人,均约30岁。

  回头一看斜坡垮了

  “我运气好,捡回一条命。”逃生得救的杨天荣浑身泥土,也正在参与现场抢救。他说,当时他在沟内靠右出口处撮泥土,“我听见彭志兵大叫一声‘来了’,我下意识往外冲了出来,然后回头一看,斜坡垮了!”

  “带班头救了我的命。”另一生还者周其辉说,他当时在沟内拆钢模,带班头杨烈志喊他出去,到别处做活。“我刚走出三四米,杨烈志大吼‘遭了’,我才知道出事了。”

  9岁女儿眼含泪水

  “爷爷,我想爸爸,他在哪里。”上午11:00,记者在望江机器制造总厂一招待所3-15室见到了死者彭志兵的9岁女儿。小姑娘把爷爷抱得紧紧的,眼含泪水:“爸爸很喜欢我,我们要一起回家。”彭志兵的父亲说,家里4个老人、1个孩子都靠儿子一人挣钱养家。“现在他不在了,我不知道怎么生活。”

  另一死者的哥哥涂美志呆呆地坐在旁边。他说:“弟弟要照顾82岁母亲,现在还没成家,他正准备娶媳妇了。”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带班头杨烈志说,自己一直都知道斜坡泥土松动,前一个月就滑过坡。“这活谁都不愿去做,但没办法,老板叫我们去。”

  施工方成都大禹施工单位现场代表游礼平说,每天开工前,都要派人检查,发现泥土有松散就排除,也加强了安全防御措施,“当天早上我们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具体原因还在等调查结果。我们会承担应尽的责任。”

  江北区安监局称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奖励线索人8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