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海中抱出300公斤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4:0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一酒楼突起大火,在灭火过程中,桑植县消防官兵忽然发现火场内竟然存有300多公斤炸药和大量雷管!危急关头,消防官兵对周围群众进行紧急疏散,冒着生命危险将炸药抢运出来。目前,桑植县公安局已正式向县检察院提请报捕酒楼老板周美庭。

  7月9日中午,桑植县“客满堂伙食团”酒楼突发火灾。12时15分,县消防大队迅速调集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赶到火场。只见两层高的酒楼已被浓烟笼罩,火光冲天,一楼后
面的厨房被吞没在火海里。由于风力较大,大火开始向邻近民房蔓延,情况危急。

  正当消防官兵投入战斗时,酒楼老板周美庭跑过来,哭诉说:楼上有2罐液化气,还有一屋的炸药、雷管、导火索。这犹如一个惊天霹雳!围观群众得知后迅速退到50米之外。大火熊熊,火场内的炸药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消防官兵立即划出警戒区域,同时组织官兵深入火场寻找爆炸物品。

  时间就是生命!两名消防战士顶着浓烟和烈焰,在水枪的掩护下,以墙壁为依托,一步一步向内推进。两人的脸上、颈部以及双手被掉下的杂物划出一道道血痕。12时25分,两人终于在二楼一个用夹板钉成的简易小屋内发现了爆炸物品。此时小屋顶部的墙壁已被大火烧穿,火舌已经舔向了炸药箱。而靠近炸药箱有一个黄色的编织袋,里面是雷管和导火索。

  消防战士迅速抱起编织袋,以身体做掩护,迅速向楼下转移!就这样,他们一次次奋不顾身地冲进火海,仅用了5分钟就抱出了所有爆炸物品——312公斤炸药、400发雷管、500米导火索以及两个液化气罐。专家分析,这么多爆炸物一旦爆炸,周围500米内的建筑物将成为废墟。

  据了解,“客满堂火食团”老板还办了一个采石场,炸药等就是用来炸碎大石头的,但他却违法存放在自家的酒楼内。

  作者:李莉 吴丹 千灵坡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