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兵强将向工业调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4:3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雨花区竭力拉长经济发展的短腿,今年以来,工业经济表现出强劲的爆发力。上半年,全区工业实现增加值53.5亿元,占到全区GDP总量的53.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由去年同期的26.9%飚升至56.6%,工业一跃成为雨花区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

  该区区委副书记龚景顺说,雨花区工业经济的蓬勃发展得益于“三心”思路的确立———经济建设是一切工作的中心,产业建设是经济建设的重心,工业发展是产业建设的核心
。在“三心”思路的总揽下,全区上下形成了“领导精力向工业集中,精兵强将向工业调遣,各类资源向工业聚集”的工作大势。

  在该区经济贸易局,今年初新挂上了一块“雨花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牌子,办公室成员全部来自全区经济战线的精英分子。“成立产业办是长沙市一件破天荒的事情,体现了雨花区抓发展后劲、建工业大区的决心。”区经贸局局长任壮岳说,今年是雨花区“项目建设年”,产业办成立后,全体工作人员都围着项目转,提供“四抓四促”的优质服务——抓在谈项目促签约,抓签约项目促开工,抓开工项目促投产,抓投产项目促效益。三湘美的汽车是该区去年签约的投资额最大的工业项目,由于各种原因项目去年一直未能动工。今年以来,该区上下齐动,全力解决项目筹建中的各种问题,促使该项目在7月8日顺利奠基,一期工程将在明年春节投产,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年产高档客车1万台,年产值超过50亿元。

  既抓后劲,又抓当前,针对今年首季工业下滑的现状,该区从4月开始,广泛开展了“区领导走访亿元企业”活动,区委书记易佳良、区长张建国等多次带头下企业,下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种问题20多个。该区还将服务工业的触角延伸到街道(乡镇)和社区,社区主任服务企业一时成为工业界的美谈。星港实业公司董事长徐建民欣喜地告诉记者,正是这种优良的投资服务环境,吸引了日本、韩国、美国等著名企业前来公司洽谈合作,目前公司正与一韩国公司进行新项目开发,项目建成后将直接为公司带来2亿元的产值。和星港实业一样,一批企业在政府的帮扶下生产效益回升,带动全区工业经济高位运行,6月当月规模工业产值增长67.8%,创下雨花区工业发展的历史最高水平。

  作者:雷云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