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声爆炸小二楼转瞬成废墟”后续:百公斤私藏炸药自燃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4:41 山西晚报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王巍)昨日中午,太原西山儿童公园内的花窖库房发生爆炸。今日警方查明,爆炸是因该处私藏的100公斤炸药自燃而引发。众多伤者除4人留院观察治疗外,其余伤者经简单治疗后回家。

  经太原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联合调查,确定此案为非法买卖存储爆炸物品案件。嫌犯白静系太原市西山儿童公园职工,有花窖库房的钥匙,他曾经与嫌疑人武某合伙私开小煤窑。
武某从外地购入自制炸药约100公斤。6月下旬,二人将炸药私藏在花窖库房内。昨日中午,因气温太高,这些炸药突然自燃引发爆炸。

  爆炸中遇难的8岁女孩是忻州人,随父母在花窖外的平房居住。案发时女孩正在家中玩耍。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张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