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农民设毒计炸警车欲抢警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7月19日22时30分左右,黑龙江省桦南县福山村乡间公路一涵洞处突然发生爆炸,途经此地的桦南镇街里派出所警车车门被炸掉,车内两名警员受伤。案发8小时后,犯罪嫌疑人刘松涛被警方抓获。

  出警途中警车被炸

  19日22时许,桦南镇街里派出所指导员曾劲峰、民警刘青元接到县110指挥中心指令:一男子报警称在梨树乡福山村被人用刀捅伤。

  接警后,刘、曾二人开警车赶往福山村。22时21分,当刘、曾二人驾车到达福山村乡间公路一涵洞处时,突然遭遇爆炸,警车车门被炸掉,车窗玻璃顿时粉碎。曾劲峰、刘青元受伤,他们立即请求县公安局支援。

  案件发生后,警方在现场勘查时,发现了部分未爆炸的炸药、红白引线和一个手电筒。

  记报警电话露马脚

  警方认为,这是一起严重暴力袭警案件,其目的是为了抢枪或者蓄意报复。

  20日凌晨2时许,警方在接警记录里查到,6月22日也有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被人打伤,需要救助。由于警车不在,民警打车前往,但却没找到受害人。警方分析:两次报案可能是一人所为。

  20日凌晨3时许,有村民反映,在案发前,曾见到有人背东西在案发地附近出现。经排查,警方于凌晨3时30分许锁定了家住柳毛河的无业人员刘松涛。警方在刘松涛家发现他家台历上记着指挥中心的固定电话。4时45分,警方在刘松涛家里的仓房搜出和爆炸现场一样的红白引线。20日5时50分,刘松涛被警方传唤,在大量证据面前,刘松涛供认了爆炸袭警的犯罪事实。

  原来,刘松涛曾经在外地石矿上干过杂活,并偷了一些炸药。由于刘松涛没有什么积蓄,30来岁了还没有娶上媳妇,就有了抢枪的念头,准备抢枪“干大事”。经过十多天的准备,于19日作案。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